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局长信箱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305001
标    题 村垃圾场变为污染源
写信时间 2021年03月5日
信件内容
卓尼县藏巴哇镇柏林村一处重要人畜饮水源径流处,新建的垃圾场围栏破损,垃圾四散,常年累积,一定程度造成污染,牛羊食用垃圾后面临塑料摄入患病和病毒感染。在乡村垃圾的治理上,首要应该是避开人畜水源和放牧区,避免人畜病菌感染和牛羊塑料摄入后的经济损失。除了注重治理链上游的捡拾垃圾外,更应注意下游链垃圾的回收和处理。请领导核实。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投诉人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环保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接到投诉后,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卓尼分局执法人员联合藏巴哇镇人民政府对藏巴哇镇柏林村举报问题进行了现场核查,发现该举报案部分属实,执法人员联合乡政府将简易垃圾填埋坑内垃圾清运,并将垃圾填埋坑回填平整,要求藏巴哇镇对辖区内进行排查,彻底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处理对象 生态环境局局长
处理时间 2021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