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访公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信访公示 >> 正文
2020年甘南州生态环境局信访公示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0-05-19 作者:执法队 来源:

2020年甘南州生态环境局信访公示第一期

序号

投诉时间

信访内容

处理情况

结案时间

投诉方式

1

2020.01.16

临潭县流顺镇宋家庄行政村张家庄铁卜沟村民投诉当地一采砂厂未采取相关环保措施,扬尘污染严重,砂石料未采取防尘措施。

临潭分局执法人员核查,该砂场设备调试完成后供电公司已对沙场停止供应生产用电,砂料堆区已损坏的部分防尘网未及时更换,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立即及时更换破损的防尘网,并做好防扬尘等环境保护措施避免扬尘污染现象再次发生。

2020.02.01

来访举报

2

2020.02.01

卓尼县集中供暖公司供暖设备产生振动和噪音。

卓尼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未发现异常噪音和振动,该举报不属实

2020.03.10

电话举报

3

2020.01.30

群众反应迭部县部分群众受经济利益驱使,长期在哇咱沟、当当沟、尖尼沟等河道非法采砂,乱采乱挖,乱堆乱放占压土地现象十分严重。

1哇咱沟排查情况经过核实迭部县无法确定有“哇咱沟”的地名,按照名称相近的原则,对迭部县电尕镇哇坝沟的哇坝河流域进行了排查,通过现场排查未发现非法采砂,乱采滥挖,破坏河道的违法行为。2当当沟排查情况经过核实迭部县无法确定有“当当沟”的地名,按照名称相近的原则,对迭部县益哇乡当多沟进行了排查,当多沟和四川省的崇日乡一河为界。通过排查,发现下游的四川省地界上有一处砂石料场,目前处于停产状态,上游的当多河流域未发现非法采砂,乱采滥挖,破坏河道环境的违法行为。3尖尼沟排查情况通过联合尼傲乡政府干部对迭部县尼傲乡尖尼沟流域河道进行现场排查,发现河岸有两处零星的沙堆,现场无任何机械设备和当事人员,对河道也没有造成实质性、大面积破坏。经过了解属当地群众自建用砂。现场要求:尼傲乡政府工作人员落实当事人,进行宣传教育,禁止在河道乱采滥挖、乱堆乱放,破坏河道水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鉴于对环境影响不大,没有立案查处。

2020.04.13

电话举报

4

2020.04.06

投诉人反映临潭县冶力关镇大林山隧道施工过程中将含泥浆的污水直排冶木河,对河中娃娃鱼等保护鱼类生存造成威胁。

接到投诉后,临潭分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取证。经查,该项目施工点位于冶力关大岭山,施工点建有简易三级沉淀池,打桩产生的污泥经沉淀后运往弃渣场进行填埋。采挖区土质为红褐色,河道产生的红色污水部分为雨雪水冲刷裸露地面形成,部分为施工过程中滚落至河道的土形成。执法人员现场要求施工方要按照环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1、对采挖区裸露地面进行覆盖,严禁泥土滚落至河道;2、施工完成后对采挖区尽快实施植被恢复工作。

2020.05.12

电话举报

上一条:2020年甘南州生态环境局信访公示第二期
下一条:2019年甘南州生态环境局信访公示第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