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最新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正文
我州组织参加环保部评估中心第四期排污许可证地方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4-17 作者:甘南环保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各级环保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规范有序深入推进排污许可工作,国家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于2017年4月12—14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办了第四期排污许可制地方培训班,省环境保护厅组织各市(州)环保局、兰州新区环保局、矿区环保局和有关企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这次培训的内容主要为:一、政策方面。主要对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和排污许可证管理暂行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实施方案主要讲解了排污许可工作的总体要求、排污许可证的发放规范、企事业单位的环境保护责任以及对加强监督管理和信息公开等方面的具体要求,暂行规定主要讲解了排污许可证的主要内容、申请核发和实施监管;二、信

息管理平台方面。主要讲解了国家排污许可核发系统省(直辖市)级、市级管理员用户手册、国家排污许可申请子系统(企业版)用户手册的操作规程和操作要点、固定污染源(大气、水)编码规则;三、对火电和造纸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管理部门和企业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这次学习,一方面加强了自身对排污许可工作的认识,另一方面业务素质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对加强污染物排污许可管理,规范排污许可证发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加深了各企事业单位对排污许可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了解,为下一步开展具体业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

上一条:甘肃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召开 2017年全省环境应急管理工作暨突发环境事件信息通报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甘南州环保局关于全州城区污水处理厂在线 自动监控系统2017年3月份运行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