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甘南州召开玛曲县矿产资源开发生态破坏整治工作协调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6-02 作者:州整改办 来源:

为持续推进玛曲县矿山生态恢复治理工作,确保全面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巩固当前整改成效。2020年6月1日,甘南州召开玛曲县矿产资源开发生态破坏整治工作协调推进会,州委副书记何谋保、州政协副主席召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王建军主持会议。

州政协副主席召玛杰在讲话中提出,就目前整改情况来看,整改工作推进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执行不严,标准不高,管理粗放等问题,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加大资金投入,科学整治,强化管理,措施到位,共建绿水青山的矿山开发体系。


何谋保指出,玛曲县矿山整改成效显著,但个别问题整改进度严重滞后,整改标准不够规范,整改成效达不到要求,整改工作与中央、省州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何谋保要求,一是思想上进一步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问题是政治问题,要吸取我省祁连山生态破坏和陕西省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深刻教训,全体推进我州玛曲矿山整改。二是问题上要进一步查找。深刻把握甘南州在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补给和涵养区的地理意义,坚持找准问题,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及时邀请专家审核,顺利开展下一步工作。三是力量上要进一步加强。当前整改成效不足主要原因还是力度不够、办法不多,要集中党委政府引导统筹、职能部门督导监管、相关企业充分配合、施工单位推进进度、技术部门审核把关的综合力量,全力推进整改工作。四是资金上要进一步加大。今年生态转移支付向玛曲县倾斜,加大资金投入,全方位争取项目和资金,巩固整改成果。五是责任上进一步靠实。加快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公众参与的责任体系,充分考虑区域性影响,整改方案结合“十四五”规划和黄河上游高质量发展重要机遇。六是管理上进一步加强。强化企业管理,构建科学、规范、安全、有效的管理体系,改进生产工艺,打造绿色、节约、低耗的能源管理方式。七是目标上进一步盯紧。要在整改任务的要求、时限、措施下足功夫,紧盯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成效。

玛曲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要以时不我待的步伐坚决做好整改工作,全力以赴按期高效完成整改任务。

州委、州政府对口副秘书长玛曲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州生态环境局玛曲分局主要负责人及玛曲县格萨尔黄金实业公司矿山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第一督察局 对我州对信访案件办理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下一条: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办公室赴我州玛曲县、夏河县对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进行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