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2022年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2 作者: 来源:

2022年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调度会议召开 俞成辉出席并讲话 杨武主持

 


图片      
4月21日,2022年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调度会议在合作召开。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会议。

州委副书记杨君,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振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迭部县委书记焦维忠,副州长张政能出席会议。

会上,杨君通报了全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八县市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俞成辉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任务,以“火烧眉毛之急”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嘱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咬紧牙关、一鼓作气,采取务实举措,加快补齐短板,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以“系统治理之观”奋力消除问题隐患。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处理好点上与面上的关系、个性与共性的关系、形式与内容的关系、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全面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水平。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以“虎口拔牙之志”着力推动清仓见底。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甘南发展负责的态度和精神,坚持工作力度不减、工作标准不降、工作劲头不松,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踏石留痕的韧劲,确保整改工作务实、整改过程扎实、整改结果真实。要进一步靠实各方责任,以“众志成城之势”倾力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排查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整改任务。要进一步严肃督导检查,以“动真碰硬之举”强力进行追责问责。要坚决杜绝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情况,要严格实行“一次预警通报,二次提醒约谈,三次移送追责”工作机制,对那些消极应付、行动迟缓、整改不力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以铁一般的纪律倒逼各项责任落实。

杨武要求,政治站位上要再提高,充分认清督察整改工作形势,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不断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责任落实上要再强化,切实推动整改工作见底见效,各相关县市和部门要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不折不扣执行政策,步调一致狠抓落实,要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主动深入基层一线,亲自抓、抓关键、督成效,州直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履行好应尽职责。整改措施上要再细化,全面推进整改问题清仓见底,各级各部门要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坚决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完善本县市、本部门整改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不折不扣、不遮不掩,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从严把握整改时限,挂账督办、跟踪问效,决不允许整改不彻底、落实打折扣,决不允许弄虚作假、敷衍塞责。

 

上一条:发扬甘南环保铁军精神 筑牢高原生态安全屏障
下一条: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山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