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刘长根在甘南调研生态交通林草等工作时强调 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 切实推动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2-23 作者: 来源:
 

 





图片

2月20日至21日,副省长刘长根一行深入甘南州夏河县、合作市、卓尼县、临潭县,实地调研矿山恢复治理、交通项目建设、农村环境整治和国土绿化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切实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及州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调研。

图片

在夏河冰华矿业公司,刘长根实地查看矿山生态恢复治理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矿山运行、土壤治理、植被恢复、环境监测、绿色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工作,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要求和技术标准,切实抓好矿山生态修复治理;要积极推进企业理念创新、技术创新、工艺创新,有效解决企业运营面临的困难问题,加快复产运营;要注重延伸产业发展链条,加快矿山资源集约化利用和装备、技术的升级改造,推进企业发展上规模、上水平,努力实现绿色矿山建设目标,有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夏河机场是我省唯一涉藏地区高高原机场,刘长根详细听取机场运营、基础建设、航线设置、航旅融合发展等情况。他强调,甘南州和机场运营方要加强沟通协作,共同研究解决好机场运行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机场运营企业要创新发展思路,优化运营模式,科学设置航线航班,依托甘南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切实推进航空和旅游业发展深度融合,有效发挥夏河机场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图片

刘长根还前往合作市麻布索纳村、卓合高速喀鲁莫其隧道工地、卓尼县扎古录镇实地查看“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卓合高速公路建设进展以及江可河至迭部一级公路项目前期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把重大交通建设项目作为加快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民族地区社会长治久安的重要战略举措,统筹谋划、扎实推进,科学处理保护与发展关系,积极优化项目设计和建设方案,确保重大交通项目顺利落地实施;省直有关部门要抓紧做好环评、立项等前期各项工作,争取江可河至迭部一级公路年内开工建设;要加快推进卓尼至合作高速公路建设进程,不断加大重要连接线和高速路网的规划建设力度,加快推进旅游公路建设,提升区域路网互联互通水平,助力甘南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

图片

在卓尼县木耳镇博峪村、临潭县弘正有机肥厂和县城面山绿化点,刘长根实地查看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有机肥生产及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等情况。他指出,甘南州深入开展“五无甘南”创建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农牧村人居环境发生了可喜变化,农牧民生产生活品质有了新提升。要以绿色发展为引领,持续做好生态文章,大力扶持有机肥企业发展,促进技术、设备、理念革新,让优质有机肥在促农增产增收方面发挥应有效力,带动更多新型企业驶入绿色转型发展快车道;要持续开展好人工林种植和国土绿化行动,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为加快甘南州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甘南台:朱鹏飞

夏河台:陶晓琦 卓尼台:李彦蓓 临潭台:马志远

 

上一条:俞成辉在玛曲碌曲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起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大责任 着力构筑玛曲湿地水源涵养大功能
下一条:甘南州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开展复查复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