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副州长张政能到合作市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30 作者: 来源:

        为深入推进全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整改成效,贯彻落实好全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时研判目前问题整改进展情况。11月30日,副州长张政能带领州生态环境、自然资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前往合作市相关厂矿企业,对生态环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调研督导。


本着“眼见为实、手触为真”的原则,张政能实地调研了合作市辰州矿业公司、卡加道砂石料场、南畔铜矿等点位,详细掌握了解整改进展情况。在辰州矿业公司,张政能调研了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矿山开采造成生态破坏恢复治理情况,观看该企业恢复整治专题片。他指出,矿山开采造成的生态破坏是顽固性问题,治理难度大、恢复周期长、巩固成效难,辰州公司要在保持当前整改工作成效的基础上,严格对照《矿山生态恢复治理方案》,持续巩固整改成效,严防问题回弹。

在调研卡加道砂石料场、南畔铜矿问题整改情况时,张政能指出,在深入推进整改工作的同时,面对困难与问题叠加的形势,各矿山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谁破坏谁治理”主体责任,发挥主观能动性,多找主观原因,少讲客观因素,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政能要求,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高站位整改生态环境问题,是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不断提升系统思维和整体思维,正确看待保护与发展的辩证关系,坚决杜绝“一刀切”等简单粗暴做法,整改工作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底线性任务,贯彻落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为统揽,全力推进问题整改。

张政能强调,要切实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对待督察反馈整改问题,要从思想上认识到位、行动到位,对待已经完成整改的生态环境问题,不能有丝毫懈怠,不能一改了事,在解决“存量”问题的同时严防“增量”问题发生。要举一反三整改问题,以实干的肩膀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重任,全力以赴将问题整改到位。州整改办要“面对面”现场调查研究问题,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


上一条:关于对舟曲县766号信访案件办理完成情况的公示
下一条:甘南州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