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关于1356号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2019-08-30 作者: 来源:

问题编号:1356

信访问题:夏河县拉卜楞镇上雅格唐村210号巷道内的居民均使用水冲式厕所,此处居民将未经过化粪池处理的厕所污水通过管道直接排入巷道内的污水管网中,村民认为此举不妥。

调查核实情况:该巷道内居民住户共14户,巷道硬化项目于2016年实施,敷设有污水管网及雨水管网。2016年依托县上实施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按照群众自愿的原则,该巷道4户居民将院内厕所改造为水冲式厕所,剩余10户未参与改造。与信访举报“巷道内的居民均使用水冲式厕所”不符。由于在厕所改造过程中项目资金有限,化粪池和管道修建费用由住户自行解决,具体落实中群众自筹能力有限,故巷道内未埋设化粪池设备,4户内水冲式厕所污水直接排放到巷道污水管网内,与县城污水处理管网相连。

办理情况:夏河县委、县政府已责成县住建局会同拉卜楞镇政府制定施工方案,拟定了化粪池埋放地点。目前,施工队已进场,8月3日动工建设,待与当地居民达成一致意见后立即完成10立方米化粪池的安装,并将巷道内污水管网接入化粪池沉淀后排入县城污水主管网。

该信访案件办理完成,现予以公示。

上一条:不忘初心 亮剑问题狠抓整改 砥砺前行 多措并举初见成效 ----赵凌云到夏河、碌曲、玛曲督查甘南州矿产资源开发生态破坏问题整改工作
下一条:关于1944号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