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抓铁有痕,狠抓问题整改落实见效 久久为功,实干绘就绿色生态甘南
发布日期:2021-02-05 作者:州整改办 来源:

   为全面贯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统筹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坚定的拼劲韧劲、更加务实的举措作风,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好生态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2021年2月4日下午,甘南州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会议。

会上,州委副书记何谋保对甘南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作了通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建议。

俞成辉强调,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一切问题依然存在,说明个别县市和部门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中,思想认识有松懈推动落实疲软质量把关松动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坚决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任务。

俞成辉指出,要加着力解决生态环境问题,严明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度,建立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制度,压紧靠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落实生态补偿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实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真正让制度优势转化成治理效能。

俞成辉强调,目前全州整改工作正处于攻坚阶段,容不得半点马虎、来不得半点虚假、要不得丝毫懈怠。把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护短、敢亮丑,不回避、真认账,不推诿、勇担当,确保整改彻底、落实到位,不留尾巴、不留后患

会议最后,赵凌云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盯第一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时限,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污水管网建设、矿山生态环境恢复、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备用水源地建设等问题整改任务,统筹做好省级环保督察反馈的矿山生态恢复、自然保护区内交通、旅游、水电等项目整治、城镇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整改工作,坚决做到依法整改、科学整改、精准整改。在整改任务复查复核中,要坚持人到现场、手触为真、眼见为实的原则,杜绝敷衍应付、大而化之、失真失实等问题发生,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确保整改结果真实可信。州级督导部门要充分发挥问题整改的督导和牵头作用,积极督促指导县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相关整改任务,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

州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以及各县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治 全面巩固提升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下一条:甘南州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环保督察整改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