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开目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正文
甘南州环境保护局2019年度决算填报说明
发布日期:2020-03-24 作者:甘南生态环境 来源:

一、决算汇编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情况说明

2019年度,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 1 个,比上年增减 0 个,分类说明如下:

项目

数量

比上年增减

变动原因说明

合 计

一、按单位基本性质

行政单位

1

0

事业单位

其他

二、按执行会计制度

行政单位

1

0

事业单位(含行业)

民间非营利组织

企业

三、按单位预算级次

一级预算单位

1

0

二级预算单位

三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录入户数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决算汇编户数共 1 个,比上年增减 0 个,分类说明如下:

项目

数量

比上年增减

变动原因说明

合 计

一、单户表

1

0

二、行政单位汇总录入表

1

0

三、事业单位汇总录入表

四、经费自理事业单位汇总录入表

五、乡镇汇总录入表

六、其他单位汇总录入表

七、经费差额表

八、调整表

九、叠加汇总表

二、基础数据核对情况

(一)与财政部门对账情况

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的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88.87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1288.87万元。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核对及指标变动情况

1.本部门全口径、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的结转和结余资金上年年末数与本年年初数不一致,原因为财政收回盘活资金57.43万元,致使2018年末数2608.99万元,调减为2019年年初数2551.56万元。

2. 本部门资产负债简表上年年末数与本年年初数一致。

3.上年本年支出数15711.24万元,今年本年支出2824.93万元,原因为项目减少,专项支出减少。年末结余上年结转2608.99万元,本年结余1072.94万元。原因为项目期间较长,需多年度使用。负债上年29.23万元,本年6.58万元。因公出国出境费去年5.04万元,本年0万元,公务接待费上年16.11万元,本年8.7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上年32.64万元,本年6.19万元,因公务接待制度的进一步明确化和严格化和公车改革等原因,接待费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均较上年有所减少。

三、报表审核情况

(一)审核情况

1、逻辑性审核情况

公式报错0条

2、核实性审核公式

公式报错2条,为退休人员退休费,在表中已做了相应说明。

(二)对报表指标、审核公式和审核模板的设置建议

四、决算数据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 资产负债简表中“暂存款”为职工福利费4.93万元、工会经费1.35万元,山东监测平台专项资金结余0.3万元。

2.“三公经费”总额及分项金额与年初预算数、上年决算数对比变动原因说明,以及相关的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量、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和公务接待批次及人数等情况

(1)“三公经费”总额及分项金额与上年决算数对比均有减少。原因为本年无出国出境人次,公务接待制度严格化,公车改革制度落实。

(2)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量情况:2019年度本单位未购置公务用车,因公车制度改革,我单位车辆给机关事务管理局调出1辆,从州残联调入1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

(3)因公出国(境)情况:2019年度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人次。

(4)公务接待有关情况:本年度我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执行,节俭节约,不超标准接待,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

3.我单位的行政经费支出情况:

我单位2019年经费总支出2824.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人员经费637.16万元,基本支出公用经费384.52万元、项目经费支出1803.25万元。

4. 人员情况:我单位2019年末在职人数为52人,退休人数为11人,遗属1人。

5.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2019年度利息收入4.04万元,已全部上缴财政专户。

6. 为逐步实行社会化管理服务,提高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社会化管理服务水平,我州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普遍发放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障卡,从2018年7月1日起,我单位退休人员全部从社保机构领工资,也就是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财政部门只发放藏区津贴部分。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2020年1月15日

附件:

上一条:部门决算分析报告
下一条:甘肃乾健强建材有限公司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