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州内新闻 >> 正文
甘南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14-01-06 作者: 来源:

\

1月6日,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

州委副书记、州长毛生武代表州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1月的羚城寒风凛冽,但甘南大剧院内却春意融融。1月6日,备受全州70万人民瞩目的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全州各条战线的265名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州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满怀豪情共聚一堂,共商甘南发展大计,共绘甘南美好明天。

大会应到代表265名,实到代表225名,符合法定人数。

当日的甘南大剧院内,华灯璀璨,国徽庄严,洋溢着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浓厚氛围,会场布置简朴大方,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上方的会标格外醒目。而会场眺台上“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甘南经济跨越式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的巨幅标语更是振奋人心。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李钰主持。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有:魏建荣、李钰、毛生武、安锦龙、俞成辉、杨继军、席必泽、夏杨林、郎木赛赤•洛藏南杰•龙仁桑盖、周党生、安志英、恒考、才让当智、李瑞平、杜根存。

本次会议在主席台就座的有:魏建荣、李钰、毛生武、安锦龙、俞成辉、杨继军等37名主席团成员。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温辉、副州长杨卓玛、南木卡桑结、石占良、刘永革;州政协副主席赛仓•洛桑华丹、黄新生、丁目迪、王春华、王亚男;甘南军分区副司令员杨成武;武警甘南支队支队长武成海,政委何又新;甘肃民族师范学院院长张俊宗;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世宁;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扎西;州长助理、州公安局局长李勤,州政府秘书长赵宏才,甘肃电投九甸峡水电公司总经理吴鑫明。

列席今天大会的有:在甘南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出席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和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州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州公安消防支队,省属驻甘南有关单位负责人。

上午9时,李钰宣布: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随即,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庄严而嘹亮的国歌声响彻整个会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州委副书记、州长毛生武代表州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两个部分:2013年工作回顾、2014年的工作重点。

毛生武在报告中说,2013年,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盯与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这个总目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藏区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实施“五大战略”,扎实推进“五大甘南”建设,迈出了科学发展、转型跨越的坚实步伐。州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和与省政府签订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以举办自治州建州六十周年大庆为契机,甘南建设发展跨入全新的历史阶段;组织实施了一大批重大建设项目,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支撑能力全面增强;以推动三个首位产业快速发展为重点,全州经济建设迈上新台阶;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协调推进,全州进一步走向文明走向开放;社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全州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过去的一年,是自治州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全州人民一道共同奋斗、带头奋斗,强有力地监督和支持了各级人民政府的工作,取得的光辉业绩,凝结着大家共同的心血与汗水。在此,我谨代表州人民政府,向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向奋战在全州各条战线上的干部职工、各族群众、各界朋友和公安干警、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毛生武说,2014年的政府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州委确定的总体思路和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省委藏区政策,全面深化改革,转变发展方式,推进扶贫开发,加快项目建设,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保护建设生态环境,推进新型城镇化,创新发展社会事业,努力保障改善民生,着力维护社会稳定,奋力加快“五大甘南”建设步伐。

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128亿元,增长11.5%;固定资产投资219亿元,增长25%;大口径财政收入18.2亿元,增长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亿元,增长16%;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18792元,增长16%;农牧村居民家庭人均纯收入5027元,增长18%;城镇化率达到3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9‰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控制在103.5以内。

对于2014年的工作重点,毛生武说,一是全力实施“1236”扶贫攻坚行动,继续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二是全面推进“3341”项目工程建设,继续提升跨越发展的项目支撑能力。三是突出加快特色优势主导产业开发,持续增强区域首位产业发展活力。四是着力推动旅游文化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促进第三产业转型升级。五是统筹推进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和谐发展,再掀城乡建设新高潮。六是创新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不断提高基本民生和公共服务保障能力。七是加快生态文明示范州创建步伐,全力推动“美丽甘南”建设。八是以转变社会治理方式为着力点,突出预防化解社会矛盾,全面加快“平安甘南”建设步伐。九是正确定位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

毛生武说,各位代表!新的起点,新的任务,当有新的姿态;新的征程,新的使命,当有新的作为。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昂扬蓬勃的斗志、求真务实的作风,同心同德,苦干实干,为推动甘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苗娟娟 李建舟)

上一条:省政府考核我州依法行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