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州内新闻 >> 正文
甘南州国税收入首次突破4亿元大关
发布日期:2014-01-13 作者: 来源:

2013年,州国税局共组织入库税收收入41149万元,完成省国税局年计划的117.91%,同比增长36.15%,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完成34703万元,完成州政府计划的109%,超收2810万元,税收规模迈上新高,超额完成了省国税局和州政府下达的税收收入计划,税收增幅高于全省国税系统平均水平38.84个百分点,位居全省国税系统第2位,远高于全州经济增长速度,为我州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分析拉动整体税收增长,积极因素主要有五个方面:一是工业环节增值税完成情况较好。水电企业因去年雨水充沛,各电站发电量增长带动了增值税收入,水电增值税完成16649万元,增长35.6%,增收4371万元。乳制品加工行业因甘南“燎原牌”奶粉产品质量信誉度日益提高,销量增大,呈现较快的增长势头。二是全州部分水电企业税收优惠到期开始征税和加大企业所得税征管力度,企业所得税增长幅度较大,入库3896万元,完成年计划的229.18%,超收2196万元。三是居民车辆购买力的增加,车辆购置税收入明显好于往年,入库6441万元,完成年计划的123.87%,超收1241万元。四是营改增效应逐月显现。营改增试点5个月,累计征收改征增值税678万元。五是全州国税系统8个征收单位中,有7个超额完成了全年收入任务,有力支撑了全州国税收入任务的全面完成。(舒召矿 敏睿)

上一条:冶力关景区荣获“绚丽甘肃”最佳生态旅游景区称号
下一条:政协甘南州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