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州内新闻 >> 正文
“华羚”跻身“中国驰名商标”
发布日期:2014-05-07 作者: 来源:

近日,甘南州政府兑现此前出台的奖励政策,对2013年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甘肃省著名商标”的2户企业分别予以50万元和20万元的重奖。

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是身在甘南的甘肃华羚酪蛋白股份有限公司“华羚”商标,它实现了甘南州驰名商标“零”的突破,结束了全州无驰名商标的历史。此外,甘肃天玛生态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甘肃省著名商标”。

此前,甘南州出台《关于推动全州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发展的实施意见》和《甘南州名牌战略实施意见》等系列扶持奖励政策和措施,其中规定“对取得中国驰名商标的,每户奖励50万元;对取得甘肃省著名商标的,每户奖励20万元;对取得地理标志商标的,奖励10万元。”

商标品牌是企业科技水平、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商标品牌的总体发展水平一定程度上可以体现出地方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近年来,得益于全州系列扶持奖励政策的推动和工商等职能部门的大力宣传、扶持、培育,甘南州注册商标得以快速发展。

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3月份,甘南州共有注册商标658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1件;甘肃省著名商标14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7件,分别是甘加羊、玛曲河曲马、玛曲牦牛(活牛)、玛曲牦牛(牛肉)、欧拉羊(活羊)、欧拉羊(羊肉)、河曲藏獒。(薛东明)

上一条:《甘南情歌》获百合奖优秀故事片奖一等奖
下一条:藏药六味能消散相关课题通过省级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