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州内新闻 >> 正文
庆“五一”劳模座谈会暨慰问劳动者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4-05-04 作者: 来源:

4月29日,我州庆“五一”劳模座谈会暨慰问环卫工人大会在合作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长毛生武,州委常委范武德出席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才让当智主持会议。

会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阿才、荣获2014年“甘肃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代表分别作了先进事迹报告;部分全国、省州劳模作了交流发言;慰问了部分生活困难的环卫工人。

范武德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全州广大职工始终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赞歌,为推动我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参加座谈会的劳模,就是其中的突出代表。这充分体现了我州广大职工群众忘我的劳动热情、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和无私的奉献情怀。环卫工人以“一人脏换来万人净”,以“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热情,美化着每一条街道、每一个角落,向我们充分展示了劳动的伟大和光荣。

范武德强调,要始终站在时代最前列,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广大职工要树立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用工人阶级的先进思想、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共同形成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的社会环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汇聚强大正能量,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立足本职,把个人理想融入“新甘南”、“中国梦”的实现过程中。要大力提升素质能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贡献聪明才智,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范武德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顺应时代要求、适应社会变化,创新工作方法,全力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工会真正建成“职工之家”,把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引导职工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州委、州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州教育局、州卫生局负责人,甘南恒达建筑公司、甘南佛阁藏药公司负责人,部分职工代表,全州各县市环卫工人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点面结合真督实导
下一条:全州规范执政行为提高执政水平动员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