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州内新闻 >> 正文
冉万祥一行调研指导我州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4-04-23 作者: 来源:

4月22日至23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荣,省藏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杨自才一行,深入我州进村入户、查询问答、听取汇报,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了解寺庙管理和干部联系僧人制度落实情况。

冉万祥一行在州委副书记、州长毛生武,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徐强的陪同下,深入合作市佐盖曼玛乡了解基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走进乡社会服务中心,在社保、惠农政策、民政等服务窗口和寺庙工作办公室、信访接待室,冉万祥详细询问各项社保基金缴纳、惠农政策落实、寺院僧人享受社会保障及干部联系僧人制度落实情况等,了解了乡镇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冉万祥指出,基层工作面向广大群众,工作人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藏语和党的政策学习,对群众工作要有责任心,把事办实办好,做好服务的同时当好“宣传员”,向群众多讲形势政策,和群众多些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情况,掌握工作主动性。

在合作市尕娘寺,冉万祥一行和寺管会成员倾心座谈,全面了解寺庙的基本情况、僧人的思想动态,讲形势政策,要求僧人遵纪守法,爱国爱教,更好地为信教群众服务,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稳定。随后,冉万祥一行走访了当地群众,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征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23日上午,冉万祥一行听取了我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汇报。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省委第十三督导组组长张余胜,省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省委第十三督导组副组长胡兰,州上领导毛生武、安锦龙、俞成辉、宋占文、徐强出席汇报会。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席必泽汇报了我州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

冉万祥听取汇报后指出,甘南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扎实开展,初见成效。全州各级党委高度重视,靠实责任,省、州、县各级督导组分类指导,层层传导,工作有力有效;结合实际紧密,学习具有针对性;坚持开门搞活动,征求意见广;坚持即知即改,干部作风变化大;从实际出发,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自选动作有特点,尤其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有创新、有特色。

冉万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把总书记在兰考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摆在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地位。要大力弘扬和学习焦裕禄精神,深学细照笃行,领导带头,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进一步把教育实践活动搞扎实,进度服从质量,学习要从触动思想、灵魂上下功夫,征求意见要在解决“四风”问题上下功夫,查摆问题要在领导班子带头上下功夫,分类指导要在不同单位特点上下功夫,督查指导要在以上带下上下功夫。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改革发展稳定实践结合起来,突出体制机制创新,突出维护社会稳定,把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力求取得实效。(记者 张淑瑜)

上一条:甘南州主要畜产品价格回落
下一条:甘南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兰考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