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州内新闻 >> 正文
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4-04-15 作者: 来源:

4月14日,全州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动员会在合作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长毛生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俞成辉主持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才让当智,州政协副主席王春华出席会议。

毛生武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绿化工作,亲自部署、督促检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突出绿化重点,各县市要做好绿化统筹布局工作,优先在城镇面山、旅游风景区和重要交通要道等地开展绿化美化;要统筹推进乡村绿化进程,引导农民搞好庭院和房前屋后绿化美化,坚持因地制宜,全面提高造林绿化成效;要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坚持全民动手,全社会办林业的基本方针,各县市要采取有效办法,积极引导社会各界群众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要坚持义务植树属地管理原则,积极探索建立林木绿地认养认建,推动造林绿化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毛生武要求,要强化保护管理,通过创新机制、加大投入、严格奖罚等措施,切实加强新造林地抚育管护,巩固造林绿化成果;要采取严格有效措施,防止乱砍乱伐林木和非法侵占林地、湿地的现象发生;要做好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严防外来有害生物入侵,降低自然灾害对造林绿化成果的损害;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把宣传教育、预测预报、隐患排查和火源管理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防火机制灵敏有效,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要强化政策保障,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建立稳定增长的经费保障机制,加强造林绿化经费管理,确保造林绿化经费专款专用;各县市要加大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资金投入力度,动员群众盘活林业资源,把各项林业工作做好;要强化督促检查,把造林绿化工作的主要指标纳入各级政府的目标管理体系,把成活率和保存率作为考核重点,力争造一片、成活一片;要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介的宣传作用,通过板报、展板、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生态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俞成辉要求,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提高对造林绿化工作的认识;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大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的高潮。

州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省驻甘南有关单位、武警森林部队合作大队主要负责人,州直林业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各县市设分会场。(记者 张成芳 杨雪莲)

上一条:甘肃迭部县境内珍稀动物“上镜”留影
下一条: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及基层基础工作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