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州内新闻 >> 正文
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及基层基础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4-04-14 作者: 来源:

4月10日,我州召开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及基层基础工作会。

州委副书记、州长毛生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杨继军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席必泽,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宋占文,州委常委范武德,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赵凌云,州委常委、副州长温辉,副州长南木卡桑结、石占良、杨武、刘永革及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世宁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州委、州政府《关于加强乡(镇)村(组)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的实施意见》。

毛生武指出,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是践行党的宗旨的必然要求,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是回应人民群众期盼的迫切要求,是服务改革与发展的客观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实施意见》精神,充分认识加强乡村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乡(镇)村(组)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毛生武要求,一要推进基层组织的规范化建设,推进“六好”乡镇党委建设,加强“六有”村级党组织建设,配强乡镇和村级领导班子,建立村(组)综合服务中心,强化乡镇寺院管理办公室党的建设。二要创新乡镇工作体制机制,规范乡镇党委政府的机构管理和干部管理职能,加强乡镇党委政府服务“三农”工作职责,明确乡镇寺庙管理办公室的工作职责。三要加强乡村干部的系统化培训,继续开展理想信念、形势任务、政策法制三项教育,推进“学政策理论、学实用技术,学藏汉双语,学群众工作经验”活动,大力加强在线学习、集中培训、藏汉双语培训、挂职培训、学历培训“五大培训”。四要实行倾斜基层的差异化特殊政策,增加乡镇和村级公用经费补助,建立藏区基层工作生活补助制度,建立村组干部报酬正常增长机制,改善乡镇基层干部的工作生活条件。五要健全联系群众的常态化制度,建立乡镇干部“双岗双责”工作制,完善“三联四问五制”工作法,落实党员干部“五包双承诺”责任制。六要落实清廉为民的长效化机制,配强乡村班子,优化队伍结构,转变基层干部工作作风,加强基层干部监督管理。各县市党委、政府要在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协调力度、靠实责任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制度建设,强化示范引领,强化督促检查,强化考核考评。

杨继军强调,加强乡(镇)村(组)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是我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一项重大举措,更是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强化乡、村党组织职能,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稳定、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能力,全面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抓手。州委州政府《实施意见》的出台,是在经过了多次调研、反复讨论、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的,既有工作体制、机制方面的创新,也有关爱基层干部的政策性措施,突出了抓基层、打基础、谋长久、利长远的理念。各县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以敢于担当的责任感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各县市设分会场。(记者 祝小辉)

上一条: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拉卜楞寺将修缮8座佛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