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州内新闻 >> 正文
甘南真督实导强化教育实践活动效果
发布日期:2014-03-26 作者: 来源:

连日来,州委16个督导组以及7个行业督导组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严把关,真督实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州委高度重视督导工作,精挑细选组成人员,成立了16个州委督导组和7个行业督导组,集中强化督导培训,建立严格的督导工作规则和相关制度,制定督导工作流程,促进督导工作方向明确、重点突出,强化对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分类指导。各督导组按照州委统一部署要求,摆正和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关系,突出责任主体,通过建立多层次、经常性沟通机制,全面了解情况,稳妥搞好督导。寓督导于服务中,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帮助被督导单位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紧紧依靠被督导单位开展工作,做到指导不领导、到位不越位、督导不包办。截至目前,已整改解决突出问题115个。

强化督导,创建新载体、树立新形象、带动新发展。根据所督导的不同单位、不同对象和不同行业的特点,围绕开展活动的重点要求,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和操作办法,坚持形式服务于内容,提出差异化、具体化的推进措施,制定流程图和工作安排表。建立《甘南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每月分别召开省、州委督导工作、州委督导工作联席会议各一次。州、县(市)委督导工作联席会议每半月召开一次。全面掌握活动总体发展动态,交流典型经验做法,互学互鉴,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明确导向,统筹安排阶段任务,不断增强督查指导工作的系统性、协同性和实效性,实现督导工作全覆盖、零疏漏。发放《甘南州党员领导干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评估表》和《州直机关党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效果评估表》,对被督导单位每个环节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估,设置督导评估评分表和评估办法,逐条逐项量化考核。进行双向督查,督导组对被督导单位的各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提出重点补缺意见和相关要求,被督导单位也对督导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上一条:尕海湿地面积增至57846公顷 达历史之最
下一条:甘南州赴西安举办2014年九色甘南·寻根天水夏秋航季 航空旅游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