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州内新闻 >> 正文
甘南州教育实践活动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14-03-19 作者: 来源:

日前,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在甘南草原迅速掀起。我州58132名党员干部静下心来、俯下身子,先学先行、边学边改、立学立改,教育实践活动稳步开展。

州委常委会把学习放在首位,扎实安排学习议程、学习时间,制定具体学习要求,开展了为时一周的封闭式集中学习。全州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撰写文章,带头专题辅导,带头交流发言,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引导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学习内容上注重最新理论、最新精神的学习,把群众路线相关理论同百日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维稳工作、民族宗教工作紧密结合,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同廉政警示教育紧密结合,切切实实让学习内容生动、鲜活、实在,使党员干部紧跟学、喜欢学。

通过制度保障、督导组全程跟进,通过考试检验学习成效,使广大党员干部带着责任学、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带着目标学,主动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积极参与到学习活动中去。针对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问题,确定专人寄送学习资料。对因公出差人员实行回单位后“集中补课”的方式,有效防止党员干部因工作忙而“挂空档”的现象,确保了全州党员干部参学零遗漏。

各级党组织坚持“课堂内”学习与“课堂外”学习相结合,组织干部深入基层,征求基层党员意见,借鉴乡村干部经验,倾听广大群众呼声,真正把内部集中学习扩展到外部探讨交流。通过“面对面”、“一对一”深入联系村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与基层党员共同学习、共同进步;通过邀请“三老人员”(老干部、老党员、老先进)讲群众路线教育课,激发密切联系群众、改进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积极组织乡镇党员干部、牧民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接受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学习效果。

各级党组织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征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并逐条梳理、认真研究,针对存在的问题,即知即改、立改立行,让老百姓即时体会新变化、看到新气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带着感情驻村、带着问题入户,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实际行动为农牧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拉近党群干群关系,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赞许。

州委派出16个督导组第一时间进驻州直各单位、各县市,协助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全州8县市督导组分赴99个乡镇进行督查指导。各督导组主动加强与被督导单位党委(党组)沟通交流,通过查阅文件材料、多方听取意见、参加动员大会和集中学习讨论,按照务实从严的要求,对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有关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为被督导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和即知即改工作提供重要指导。

依托《甘南日报》、甘南电视台等媒体,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开办专题、专栏,进行集束式宣传,刊发动态消息、言论文章。同时创新宣传方式,在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网、网易网开通“甘南群众路线教育”微博,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开通“甘南群众路线教育”微信公众账号,通过手机和网络及时发布最新学习动态、内容和要求,为活动持续深入开展造势升温。截至目前,《甘南日报》刊发相关新闻、言论35篇,甘南电视台和广播电台播发新闻118条,中国甘南网、甘南党建网刊发新闻79篇,为活动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持。(记者 李建舟)

上一条:临潭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下一条:省政府“两规划”督查组督查甘南州妇女儿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