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州内新闻 >> 正文
全州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4-03-04 作者: 来源:

全州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毛生武出席并讲话

2月28日下午,全州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毛生武作重要讲话,全面安排部署2014年全州政府系统廉政工作。

副州长杨卓玛主持会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文戈,州委常委、副州长刘小宇,副州长南木卡桑结、石占良、杨武、刘永革、赵四辈,州政协副主席车建军参加会议。

毛生武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州委工作会议、州纪委全委会议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规定和州委实施细则,进一步简政放权,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严格公共资金管理和监督,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进一步严肃行政纪律,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反腐倡廉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针对当前的十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毛生武要求,全州各级政府系统行政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做到既抓业务工作,又抓廉政建设,确保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针对公共财政支出管理水平低的问题,适时开展集中整治,严肃预算和财经纪律,一方面要认真学习《预算法》、《会计法》等法律法规。另一方面要强化财政预算管理,加大预算执行中资金使用方向和额度的追踪问效力度,依法依规管财、用财;针对扶贫资金和项目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进一步严格落实财政扶贫资金专项管理制度,加快建立扶贫资金绩效考核体系,强化对扶贫资金流向的跟踪问效,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安全到位;针对社会保障资金管理使用的问题,要求进一步规范社保基金财政专户、收入户、支出户,杜绝多头开户。加强社保资金的收支管理,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扎实做好社保资金的监督管理,防止挤占、挪用社保资金的行为发生;针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不够的问题,要求各级政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健全完善管理制度,简化补贴程序,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做到既要全覆盖、应享尽享,又要防止虚报冒领、套取资金等现象发生;针对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问题,要求统筹整合各类资金,逐步增加投入,继续集中力量办好民生实事;针对工程建设领域的问题,要求健全社会招投标和招投标项目执行情况的监督机制,推进电子化招投标系统和行政监察系统建设,规范招投标管理,强化过程监督,防止招投标中的腐败和贿赂行为;针对保障性住房和危房改造中的问题,要求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全面掌握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农村危房的户数、人数、人员结构、身份等信息,着力整治和查处工程建设、住房分配等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把实事办好;针对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的问题,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清理整顿,进一步扩大公务用车清理整顿范围,向县市机关、单位和乡镇延伸;针对超标使用办公用房的问题,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全面停止新建楼堂馆所,规范办公用房管理,切实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上;针对工作作风问题,要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工作作风问题,集中整治政务环境,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全面提高政府机关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

毛生武强调,州政府领导要发挥示范和导向作用,领导带头遵守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度,认真学习廉政准则,要个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管好配偶、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作廉洁勤政的表率。

上一条:甘南州:领导干部带头狠抓六大任务
下一条:玛曲县获批省级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