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2013年全州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合作召开
发布日期:2013-02-19 作者:admin 来源:

2月3日上午,全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甘南州政府在合作召开全州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州委十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12年我州环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州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会议由州政府副秘书长郭路主持,副州长赵四辈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州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景旭东作了题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开创我州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的报告。

赵四辈副州长在讲话中指出,保护环境是一项基本国策,事关社会的文明进步和人民福祉。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框架,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自然生态与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历史性的将生态绿色持续发展作为实现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四个发展”之一,要求坚持绿色发展取向,深入实施生态屏障行动,走具有甘肃特色的生态文明发展之路。州委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实施“五大战略”,建设“五大甘南”的重大战略决策,并把“生态立州”和“生态甘南”提到了“五大战略”和“五大建设”之首,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提升到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纳入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框架和总体规划之中,这为我州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深入推进环保工作的创新跨越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和政策支撑。

赵四辈副州长强调,要正视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加强环境监管,保障环境安全。三要加大投入力度,加快环保项目建设。四要加强协调配合,统筹推进环保工作。五要靠实工作责任,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六要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服务水平。

州环保局局长景旭东全面回顾总结了2012年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明确了2013年环境保护工作的奋斗目标,即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一个目标”(以建设“生态甘南”为目标),突出“两个重点”(污染减排、水源地保护),做到“三个强化”(强化监管、强化执法、强化服务),实现“四个确保”(确保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目标、确保主要污染物总量削减目标、确保不发生大的环境事故及核与辐射安全事件、确保群众环境权益不受侵害),保证“五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服务质量到位、监督检查到位、执法查处到位、整改落实到位),“推进八项工作”(目标责任、污染减排、环境质量、环境管理、能力建设、项目争取、环保宣传、作风建设)。景旭东要求,2013年要突出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靠实责任,确保环保目标责任书全面完成。二是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污染治理水平。三是强化管理,切实保障环境安全。四是夯实基础,不断提升环境监管能力。五是争取项目,大力实施“生态立州”战略。六是严把关口,加强建设项目环境管理。七是强化宣传,不断增强全民环保意识。八是转变作风,树立环保部门新形象。

会议号召,当前我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事业已经处在一个新的起点,面临着空前的机遇和挑战。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五位一体”的战略高度,具有特别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面对新的形势,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辱使命的责任感,推动环保事业在新的起点实现新的跨越。

附件: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2年度甘南州环境统计年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甘肃省环境保护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