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甘南州编制完成核与辐射事故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2012-12-22 作者:admin 来源:

近年来,核技术广泛应用于医疗、安保和厂矿企业等领域,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由于人们对核技术的认识和防范意识不足,一旦发生核与辐射事故,几乎没有科学的应急处置能力。对此,我局于2012年7月份开始着手《甘南州核与辐射事故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的起草工作。在起草过程中,严格按照省环保厅和州政府的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污染防治法》、《国家环保总局核与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甘肃省环境保护局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甘南州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结合我州核与辐射工作实际,几经易稿,会议讨论等形式完善具体内容,并于11月29日由州人民政府同意印发《预案》。

《预案》由总则、应急组织体系及职责、预防和预警、应急响应、后期处置、应急保障措施、鼓励与责任追究、附则、附件9个部分组成,对每一项内容进行了分项分段细化,为应对突发核与辐射事故提供了科学依据。

《预案》的印发标志着我州核与辐射事故应急体系建设的逐步完善,提高应对处置核与辐射事故的能力,最大程度地减少核与辐射事故及其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护城乡环境,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附件:

上一条:强化环境监管 保障生态安全
下一条:省政府考核我州环保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