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彰显法治精神,凝聚法治力量,为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3-03-02 作者: 来源:

彰显法治精神,凝聚法治力量,为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保驾护航

 

——州生态环境局积极参加法治宣传月启动仪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文化氛围,切实推动全州公民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3月2日,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单位职工在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甘南法治宣传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个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宣传活动整合各类宣传资源,创新宣传形式,在广场东边设置宣传咨询台、悬挂条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提供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服务。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现场群众讲解了关于水、气、土、噪声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有效调动了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广大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的意识;切实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度。活动以当前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为切入点,明确生态环境工作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从便民、利民、惠民的角度出发,以问题导向、以需求定题,要把生态环境工作精准化服务作为高质量现代化的有力推手,切实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的强大力量;切实使习近平法治思想成为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切实用宪法筑牢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爱国意识、国家安全统一意识和民主法治意识。 此次活动紧密结合甘南实际,用强大的宣传声势,加强了正面引导和教育,广泛传播了法治文化、切实提高了普法的实效性。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掀起法治宣传新高潮,做到了活动有声势、有特色、有实效。

上一条:州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
下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召开《甘南州环境质量报告书(2022年)》编制任务安排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