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州生态环境局召开第16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8 作者: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州生态环境局召开第16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11月4日下午,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永诚主持召开第16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及时传达州委、州政府相关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等,安排部署本系统本部门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为我们更深入、更准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根本方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生态环境系统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委安排部署,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总书记关于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重要指示转化成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不忘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努力谱写甘南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精彩华章。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州委州政策决策部署,坚持保护优先、预防为主、风险管控,有效解决土壤、地下水和农业农村在生态环保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人居环境安全、地下水生态环境安全。持续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提升耕地质量,加快形成绿色循环发展新格局。

会议指出,时至年末,各项工作任务要以党建为引领,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模范做到各项指标考核量化自检,压茬推进,及时跟进,查漏补缺,严格按照年初的工作安排、年中的工作推进、年底的工作考核逐一逐项抓好落实,交出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舆情动态、生态环境应急保障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州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生态环保督察专员,调研员、工程师、综合行政执法队长,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州生态环境局系统内群团组织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下一条:交叉促提升 执法展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