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23 作者: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大检查

 

    进入供热季以来,为全力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切实扭转全州大气质量不降反升的态势。9月22日,州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大气科、合作分局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合作市城区、夏河县辖区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查看了蓝天公寓餐饮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情况,检查了燃气供热锅炉的在线监测设施运行、达标排放等情况;对合作市水务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第一热源厂、第二热源厂燃煤锅炉的除尘、脱硫、在线监控设施运行、煤炭和炉渣堆放场扬尘措施落实、加碱记录台账、PH值比对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排查;对夏河县安多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燃煤锅炉进行煤改气后的燃气锅炉运行及燃煤锅炉淘汰情况进行了查看;对部分建筑工地落实“六个百分百”、在线监控、扬尘防治措施等进行查看;对合作市百信煤炭一级配送中心以及夏河县二级配送网点查看了煤炭经营户进销货台账是否健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煤炭来源是否合法,查看了煤质检测和抽测报告、储煤场地环保设施、环评手续等,询问了民用散煤集中配送、市场经营秩序和煤场周边环境等方面的问题;在夏河祁连山安多水泥有限公司听取了加强碳排放管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管理工作汇报,查看了2021年碳排放管理在线填报情况、一年内废气监测报告等环保手续是否健全,无组织排放管控是否到位,废气排放系统装置、工业炉窑窑头、窑尾以及易产尘点、水泥磨排放口等在线监控设备是否安装到位,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时期减排措施是否落实。在检查过程中针对企业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或存在的违规行为,立即要求力行力改,责令其进行规范整治。

    下一步,州大气办将持续开展排查整治行动,加强移动源、面源、餐饮油烟监管,推进扬尘精细化管控,加快形成闭环督办体系,持续加大督办问责,确保9-12月空气质量稳定达标排放。

上一条:不忘初心入坊间 念兹在兹为苍生———甘南州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入格联户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2022年度第二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