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强化医废监管 全面防控疫情
发布日期:2022-07-20 作者: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强化医废监管 全面防控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月19日,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桑德加、史程顺同志带领综合行政执法队、土壤环境与自然生态科、应急中心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赴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合作市污水处理厂、甘南州人民医院、部分隔离点和核酸检测点就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环境管理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各检查点,检查组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废物生态环境管理要点》切实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环节中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务必确保涉疫医废“当日产生、当日收集、当日处置”。甘南州医废处置中心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日报告制度,加快等离子设备的安装进度,确保7月底投入试运行,在中心处置能力不能满足实际医废产生量时要及时向我局报告,启动应急和协同处置措施;州医院作为定点救治医院产生的医疗废物要采取分类收集、单独双层包装、专场存放、严格消毒、专人负责、专车运输,做到优先转移、及时处置;合作市污水处理厂要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医疗污水应急处理技术方案(试行)》,严防二次污染,杜绝次生、衍生环境事件;隔离点产生的污水需进行杀菌消毒后转运至污水处理厂。检查组同时强调一线工作人员要注重疫情防护,做好自我防范,确保人身和生态环境安全。


上一条:​罗永诚深入州医废处置中心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下一条:强化责任担当 以最严措施履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生态环境监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