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甘南州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疫情期间利用网络视频开展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技术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9 作者: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甘南州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疫情期间利用网络视频开展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技术评估工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保障我州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技术评估工作的正常开展,根据局党组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生态环境保护,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要求,甘南州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决定以网络视频会议对玛曲县疾控中心PCR(核酸)实验室净化工程项目、玛曲县人民医院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项目等十个建设项目环评文件进行技术评估。

    7月18日,甘南州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组织州生态环境局环评科、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合作分局、玛曲分局、夏河分局、临潭分局、卓尼分局、建设单位、环评单位、设计单位相关人员和会议邀请的3位专家通过腾讯会议,对玛曲县疾控中心PCR(核酸)实验室净化工程项目、玛曲县人民医院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项目等十个建设项目环评文件进行网络视频技术评估,会上建设单位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环评单位详细介绍了环评文件,并展示了项目现场视频及图片资料,与会代表及专家与环评单位及建设单位进行了充分讨论,最后结合每个项目实际,专家组给出了技术评估意见。

     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应急服务保障的通知》(环办环评函〔2020〕56号),玛曲县疾控中心PCR(核酸)实验室净化工程项目、玛曲县人民医院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项目属于疫情防控期间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建设项目(简称三类建设项目),与会代表和专家一致认为,玛曲县两个三类建设项目结合当前我州严峻的疫情形势,可以开辟“绿色通道”,实施先开工后补办手续的环境影响评价应急服务保障措施。甘南州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将在项目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加强技术服务,指导建设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废水、废气和医疗废物的收集处理。

    以高效便捷的网络视频形式组织环评文件技术评估是甘南州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落实我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企业的重要举措,得到了建设单位、环评单位、设计单位的一致好评。接下来,甘南州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将持续为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提供专业、科学、严谨、高效的技术服务,确保我州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技术评估工作不因新冠肺炎疫情受到影响。


上一条:强化责任担当 以最严措施履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生态环境监管责任
下一条:爱心点燃希望 真情传递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