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甘南州召开国控地表水牙扎木材检查站断面水质超标问题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19 作者:水科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甘南州召开国控地表水牙扎木材检查站断面水质超标问题约谈会

 

2022518日,经州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永诚同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徐潭云主持召开了国控地表水牙扎木材检查站断面水质超标问题约谈会,州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甘肃省甘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负责人参加约谈,临潭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杨建平、州生态环境局临潭分局负责人接受约谈。

会上,通报了国控地表水牙扎木材检查站断面水质超标问题情况,徐潭云副局长从“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水质达标,科学精准排查、全面溯源整治,加大管理投入、提升治理水平,及时开展监测、关注水质变化,严格监督考核、严肃责任追究”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约谈要求。杨建平副县长作了全面深刻、扎实有效的表态发言,临潭县将坚决贯彻落实此次约谈会精神,坚决完成年度水环境质量考核目标,确保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同时,双方在约谈要点上签字,并就城乡污水治理、项目申报实施、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日常监督监测等有关工作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达到了“约谈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是关键”的效果。

下一步,州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切实发挥综合协调、调度预警、督导检查等作用,协调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现场检查,科学指导临潭县开展断面水质超标污染源排查整治和监督监测工作,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有效改善断面水质,尽快扭转水质恶化的不利局面,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上一条:罗永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齐头并进
下一条: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现场检查甘南州生态环境资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