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现场检查甘南州生态环境资金项目
发布日期:2022-05-17 作者:水科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现场检查甘南州生态环境资金项目

为加强生态环境专项资金项目监督管理,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5月9日至13日,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负责人童延文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深入我州碌曲县、迭部县、舟曲县检查指导生态环境资金项目。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史程顺、州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钟有富和水科负责人全程陪同检查,碌曲县、迭部县、舟曲县分管副县长和州生态环境局碌曲、迭部、舟曲分局负责人在各县陪同检查。

5月9日,检查组在州生态环境局召开甘南州生态环境资金项目汇报会。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史程顺详细汇报了全州生态环境资金项目进展情况。检查组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调阅了项目资料,充分肯定了我州项目实施成效,并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全面梳理2019年以来的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资金项目,按照“一项目一档案”要求,建立完善项目管理台账。二是加大项目实施监管力度,按时调度项目进展情况,督促实施进展缓慢的项目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好完工项目收尾工作,确保按时竣工验收。三是加强项目绩效评价,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要认真编制绩效评价,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是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专项资金要转款专用,做到拨付款凭证资料齐全,切实降低项目资金风险。五是加大项目信息公开力度,在部门网站上及时公开项目进展情况,接受媒体和群众的监督。六是积极谋划申报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专项资金项目,严把申报审查关口,筛选一批质量高、效益好的项目纳入项目库,通过实施生态环保项目着力提升甘南的生态环境质量。

5月10日,检查组现场检查了碌曲县城区饮用水(红科沟口)水源地保护与污染防治工程,该项目实施进展较快、效果良好,要求加快完成项目县级验收和竣工决算审计,尽快通过州级验收。5月11日至13日,检查组在迭部县、舟曲县检查了两县生态环境资金管理、项目实施、档案管理、绩效评估等情况,听取了两县近年生态环境资金项目落实和“十四五”生态环境项目储备库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流域治理、土壤污染治理取得的成效。汇报上,检查组指出了资金项目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项目管理工作进行了培训,就土壤污染治理工作中的技术问题和施工单位选择进行了讲解,提出了项目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整改要求。

下一步,我州将按照省生态环境厅专项资金管理要求,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存在的问题逐项梳理,倒排工期,全面完成整改,进一步强化专项资金规范管理,充分发挥专项资金的效益,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上一条:甘南州召开国控地表水牙扎木材检查站断面水质超标问题约谈会
下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2022年6.5环境日宣传海报(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