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加大监管力度 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1-09-07 作者:核与辐射站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加大监管力度   提升服务水平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对社会检测机构开展专项检查考核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甘肃省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实施方案》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工作计划》,落实监测数据质控管理主体责任,严格监测质量管理、规范监测行为。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年初制定印发了《2021年全州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工作计划》《2021年甘南州社会环境监测机构质量管理计划》,明确了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工作目标,靠实了工作责任。

8月25日至9月2日,根据年初工作计划,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分管副局长带队,各相关科室、中心、各分局监测站抽调工作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对甘南州辖区内开展环境监测业务的8家社会检测机构开展专项检查。本次检查采取现场查阅资质认定证书和管理手册,抽查检测报告及报告溯源,核查人员档案和实验室设备台账及检定证书等方式,对检测机构的资质能力、检测报告真实性、人员及硬件设备能力、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并对社会检测机构发放考核盲样开展监测质量监督。

专项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条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不断完善监测数据质量体系,落实《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评审补充要求》,进一步加强监测体系建设。二要认真整改,不断提升环境监测服务水平。结合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开展监测数据质量考核结果,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限期完成整改任务,进一步提升承接环境监测服务水平。三要落实责任,不断强化监测数据质量主体责任。各社会检测机构严把监测质量数据关口,按照“谁出数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监测数据质量主体责任,确保出具的检测数据准确、客观、真实、可追溯。

 

 

 

【核与辐射站供稿】

 

上一条:强化九甸峡水库水源地保护 扛起上游生态保护责任担当
下一条:全面开展督导检查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