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召开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宣教科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召开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

6月11日上午,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召开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州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州生态环境局新闻发言人陈玉兰同志主持。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有甘肃日报社驻甘南记者站、甘南日报社、甘南广播电视台、中国甘南网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和州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相关科室负责人应邀介绍了社会各级各界群众对我州生态环境保护热点问题的关切,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2021年上半年全州生态环境系统执法方面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及时办理生态环境信访,扎实开展涉重金属专项排查行动,全面贯彻执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着力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面落实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强化生态环境违法问题查处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累计出动人员2800余人次,检查点位585个,排查出各类生态环境问题106个,立行立改86个。其中生态破坏问题4个、环境污染问题80个、河湖“清四乱”问题8个、四水四定问题1个、水土保持问题3个、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方面10个。对需长期整改的23个问题列入《甘南州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跟踪督办、限期整改。

2021年1-5月通过采取强化水污染防治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水平,持续强化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有序推进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大力推进水生态保护项目,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甘南州2020年水环境承载力评价报告和“美丽河湖”创建等八项措施,全州8个地表水国考断面、5个地表水省控断面、3个地级和11个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8个重要水功能区水质优良比例为100%,均达到考核目标要求。

陈玉兰在结束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感谢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们对甘南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持续关注、支持!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眼甘南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聚焦“五无甘南”创建,为打造天蓝、草绿、水清,地净的美丽幸福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做出生态环境人的新贡献!希望大家一起见证和记录。

 

 

 

宣教科供稿


 

上一条:州生态环境局开展“红色腊子口・百年追梦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精准治污全面对接 持续强化污水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