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甘南州组织参加全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23 作者:办公室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甘南州组织参加全省黄河流域入河

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4月23日,甘南州组织参加全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视频推进会。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介绍了全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文玺出席会议,听取了6个市(州)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安排,并对全省进一步深入开展好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规范化管理及全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明确目标。

州政府副秘书长宁峰山代表州人民政府在甘南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黄河流域甘南段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州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和溯源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下一步我州将以此次全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为动力,持续巩固排查整治成果,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严格按照国家和省上的要求,按时高质量完成甘南州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一是科学制定方案。认真对照《甘肃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各项内容,结合甘南实际,及时制定《黄河流域甘南段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落实主体责任,靠实部门职责,细化任务分工。二是紧盯时间节点。按照国家和省上的排查整治工作时间要求,深入开展黄河流域(甘南段)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任务,全面摸清入河排污口底数,按“一口一策”工作原则,推动实施入河排污口整治方案。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健全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整治等工作规范体系,推动形成更加科学完备的监管体系和长效机制,防治问题回潮、反弹。四是强化信息公开。通过官方网站、“双微”等渠道定期公开整治进展情况,不断鼓励社会公众以多种方式参与排查整治,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甘南州政府专题安排部署2020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举办全州环境影响评价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