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举办全州环境影响评价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4-15 作者:办公室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举办全州环境影响评价管理人员

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1年4月14日,为进一步做好我州环评“放管服”改革工作,提升全州环评管理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提高环评审批工作质量和效率, 针对环评审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州生态环境局邀请省内知名教授、专家举办了全州环境影响评价管理人员培训班,共28名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徐潭云作了开班讲话,他强调,针对当前环评领域突出问题,大家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珍惜机会,端正态度,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兰州交通大学陈学民教授重点对近几年修订的法律法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新旧变化做了详细讲解;省评估中心高级工程师蒋莉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编制审查、评估要点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案例重点针对工艺复杂和涉及环境敏感区的建设项目审批、环评考核管理处罚情形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授。学员结合工作实际,就环评报告文件受理及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探讨。通过培训,环评管理人员对重点行业审批重点、难点有了深刻把握,对环评报告编制要点有了清晰认识,切实增强了严把环评质量、建设项目入口关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为今后科学规范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上一条:甘南州组织参加全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