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赵凌云州长赴省生态环境厅对接我州生态环境保护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5 作者:办公室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赵凌云州长赴省生态环境厅

对接我州生态环境保护和黄河流域生态

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3月12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赴省生态环境厅衔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建武进行座谈交流。

赵凌云代表甘南州委、州政府对省生态环境厅长期以来对甘南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甘南州是黄河、长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整体纳入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战略地位极其重要,承担着青藏高原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责任,担负起黄河上游生态修复、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的重任。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州委、州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打造“五无甘南”新名片,扎实推动甘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希望省生态环境厅在生态移民搬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等方面给予甘南更大力度支持和指导。

杨建武说,甘南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等方面均取得了积极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甘南州作为国家重要生态功能区,要以国家公园建设为契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继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末端处置设施建设。他表示,省生态环境厅将在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与修复项目申报方面给予甘南大力支持。

   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专员蔡桂星、相关处室负责人,州政府办、州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上一条:举行宪法宣誓、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 甘南州召开2021年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