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甘南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延续现场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6 作者:办公室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甘南州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于201012月通过环境保护验收,201111首次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有效期3年,经营许可范围为收集、贮存、处置感染性和损伤性医疗废物HW01 831-001-01  HW01 831-002-013/日。甘南州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承担了全医疗废物的安全处置,有效保障了我的环境卫生安全。

202011月,甘南州医疗废集中处置中心《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即将届满,为了保障处置中心继续正常运行,确保全医疗废物安全处置,甘南州生态环境局于近日组织土壤、环评、执法、应急管理人员及合作分局代表组成专家组对该中心《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延续申请进行了现场核查,专家组按照《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和《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审查和许可指南》,对该中心处置设施、工艺流程及相关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核,指出了专业技术人员、运输车辆以及危险废物管理相关制度、台账方面的问题,指导该中心按照专家意见要求补充完善,进一步保障甘南州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安全规范运行。专家组原则同意甘南州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延续申请。

同时,为落实《甘南州污染防治攻坚实施方案》重点攻坚任务,要求该中心加快推进全五类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建设项目实施进度,尽快实现全州感染性、损伤性、病理性、化学性、药物性五类医疗废物全收集、全处置。

 

上一条:甘南州全面加强入河排污口规范化管理工作
下一条:化执法司法联动,助力生态环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