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建设幸福美丽新甘肃
发布日期:2020-06-05 作者:办公室 来源:自创

今天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和第6个中国环境日,国家今年确定的宣传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做好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推动公众积极主动参与生态明建设和经济社会绿色发展。上午9时,州生态环境局卓尼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佳美超市门口开展了“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建设幸福美丽新甘肃”。同时,县直各部门单位、各乡镇、社区、学校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为营造“6·5”环境日宣传氛围,活动前期我局通过政府网站、县融媒体中心、“卓尼之窗”等平台向全社会通报全年环境状况。协调县移动公司、电信局交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群发宣传手机短信出租车、商场、酒店、银行等电子屏滚动播放活动主题标语进行预热宣传。

活动中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在县城内各大LED显示屏播放环境日主题曲、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视频及环境法律法规视频开展环保知识有奖答题活动设立法律法规咨询台布置宣传挂图环境保护成效展板,向广大群众散发宣传单、宣传手册、环保宣传品及悬挂横幅等多角度全方位的开展宣传。同时,州生态环境卓尼分局牵头,县住建局、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配合对全县娱乐场所、网吧、餐饮业等行业进行了一次综合执法大检查。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对本次宣传活动进行跟踪式宣传报道。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围裙2000个、毛巾1500条、无纺布袋4000个、扫黑除恶折页1000张、扫黑除恶宣传单2000张、倡议书4000张、环保宣传册10000本,播放滚动屏16个、视频18个、悬挂横幅14条、展板20个。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生态环境共治共享,进一步强化生态文明宣传理念,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为全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卓尼实现绿色崛起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良好氛围。

上一条: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下一条:甘南州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任务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推进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