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境应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环境应急 >> 正文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开展汛前环境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4-28 作者: 来源:

2022427日,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桑德加带领执法队、应急中心、整改办负责同志,对全州矿山企业、污水处理厂、应急物资储备库等风险企业进行汛前、“五一”节前现场检查,检查组一行深入尾矿库库区周边,对尾矿库排洪系统、坝体、坝面横纵向排水渠等进行了详细踏勘,对尾矿值班情况进行了查询,要求各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落实环境风险责任,建立健全排查档案,形成自查、自报、自改的闭环管理机制;要明确尾矿库下游环境敏感保护目标,全面分析可能造成的次生灾害,制定相应的切源断污、消除和减轻污染的应急处置措施;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加强对排水系统的维护,确保尾矿库安全运行。检查组指出企业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库日常维护,完善应急物资入库、保管、出库记录,确保物资库常备常新,救援队要经常开展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队伍应急救援能力。


上一条:州生态环境局罗永诚开展环境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下一条:2022年第一季度甘南州突发环境事件信息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