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专员王鑫调研合作市典型案例公布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23 作者: 来源:

 

 

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专员王鑫调研合作市典型案例公布问题整改工作

 

1月23日,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专员王鑫一行3人深入合作市调研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公布问题整改情况,先后对合作市佐盖曼玛镇洒苏村倾倒洗沙废水沉淀池底泥和建筑垃圾点,卡加曼吾湖洒、早子沟历史遗留矿山破坏生态恢复治理点、早子沟1号尾矿库,合作市佰锐、龙兴砂石料场开展现场督导。州政府副州长杨东平陪同调研,州生态环境局、合作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王鑫指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整改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整改落实,严格按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坚决彻底抓好整改。

王鑫要求,在合作市更桑赛康砂石料有限公司和合作市强盛商砼有限责任公司违规倾倒洗砂废水沉淀池底泥和建筑垃圾问题上,行业监管部门紧盯问题整改的同时,要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全面落实生态损害赔偿制度。在砂石矿山“一矿一方案”编制工作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统筹兼顾,及时总结凝练好的经验和做法,做好规划集中开采区和非开采区的各项工作。在历史遗留矿点生态恢复治理工作上,要做好地质灾害安全评价工作,严防山洪、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的发生确保各项督察整改任务工作的走深走实。

杨东平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要求,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时限和措施,统筹考虑砂石矿山资源利用集约化、开采方式科学化、企业管理规范化等绿色创建工作,对问题产生根源进行系统分析,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好各项典型案例公布问题整改。

 

上一条:杨光龙在夏河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包抓问题整改工作
下一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