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州生态环境局召开甘南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2 作者: 来源:

   为确保高效完成我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及时准确反映督察工作动态。12月2日,州生态环境局召开了甘南州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党组书记、局长罗永诚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整改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罗永诚指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和制度安排。我们要提高认识,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反馈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第一任务,切实肩负起筑牢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甘南发展负责的精神,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局党组研究决定安排充实四名年轻同志到州整改办工作,这是整改工作形势和任务的需要,我们要把整改工作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底线性任务,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深刻把握领会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揽绿色发展,为实现甘南绿色崛起不懈努力。

罗永诚要求,一是充实到州整改办的四名同志,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信心满满的姿态全力以赴干好整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将推进全州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我州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的重要抓手,结合整改工作实际,靠实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不折不扣将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当前全州整改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剩下的多数是牵扯面广、情况复杂、工作难度大的“硬骨头”,国家、省级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和省级第二轮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又迫在眉睫。整改办要严格执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进一步查根源、挖病灶、明方向、定措施,奔着问题去,敢啃硬骨头,不怕拔钉子,做到召开会议有记录,督导执法有记录、环境监测有记录,整改前后有记录,确保整改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三是州整改办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利剑”作用,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全州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以督察为契机、以整改为主线,坚持从严从实的整改标准、动真碰硬的斗争精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把整改问题贯穿督察全过程,积极主动自查自纠,制定整改措施,严格落实责任,明确时限要求,边督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一条一条抓好整改落实,让群众切实看到生态环境的新变化、问题整改的新成效。

新充实调整的同志一致表示,高度重视,扎实安排部署,靠实工作责任,加快督察整改进度,确保全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达到省、州委工作进度部署要求。结合工作职责,严格按照督察整改要求,积极与各县(市)、各相关部门沟通衔接,高质量推进督查整改工作序时进度,全面系统梳理督察工作。三是州整改办要筑牢战斗堡垒,争当先锋模范,切实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抓紧抓实、落地落实。


上一条:州生态环境局召开甘南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下一条:副州长张政能到夏河县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