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赵凌云赴玛曲县检查指导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情况并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8 作者:州环保督察整改办 来源:甘南头条

  4月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赴玛曲县检查指导格萨尔金矿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情况并开展巡河工作。州政府秘书长李世忠一同检查指导。

     

在开展黄河巡河工作时,赵凌云指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黄河生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抢抓国家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认真贯彻落实“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伟大号召,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发挥玛曲在黄河上游区位、资源、文化旅游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加快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管全局、惠民生的大项目、好项目,突出地域特色、厚植发展优势,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推动发展。要从严落实草原禁牧减畜措施,推动草畜平衡,持续加强草原沙化退化问题治理,以最坚决的态度和行动维护黄河上游生态健康,切实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


     在检查指导格萨尔金矿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时,赵凌云要求,玛曲县政府、各有关部门和格萨尔金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中央省州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和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要紧紧围绕整改要求,紧盯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办法,加大生态修复治理力度,有力有序有效推

进各项治理措施,全面改善矿山生态环境质量,确保格萨尔金矿恢复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赵凌云还对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州上已下发了工作方案,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排查出的生态环境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治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制定具体的整治方案,全面开展整治工作。要围绕工作重点,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帐,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实行挂账销号和闭环管理。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举一反三,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成效。要充分运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及时公开重点环境问题整改和典型环境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广泛宣传整改成效,努力营造“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关于临潭县安顺达机动车检测站未经甘肃省环保协会的验收非法经营,且该检测站占用耕地,严重影响当地环境信访案件整改完成的公示
下一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治 全面巩固提升环保督察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