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甘南州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斗争突出问题线索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4-03-22 作者: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力度,深入推进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整治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征集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检举揭发。现将受理范围、举报方式通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一)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散乱污”企业整治以及环境信访投诉、环境行政处罚等方面的涉黑涉恶线索。

(二)在环境监测领域中依靠“保护伞”、“关系网”强揽技术服务业务或通过各种手段造成不正当竞争、垄断服务、监测数据造假等人为干预的现象。

(三)在环评审批、环保验收领域中存在的以威胁、恐吓等手段或依靠“保护伞”、“关系网”强揽、垄断环评、环保验收等技术服务的黑恶势力。

(四)固体废物领域中存在的非法转移、贩卖、处置危险废物利益链条及垄断破坏危险废物处理处置秩序背后的“黑中介”、黑恶势力和“保护伞”。

(五)恶意侵占饮用水水源地,组织企业进行偷排、暗排有毒有害污染物质涉嫌环境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

(六)以环境污染为由策划、组织、煽动群众集体上访,围堵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交通要道,妨害执法人员正常执行公务,从中牟利,严重影响正常社会秩序的黑恶势力。

(七)其它参与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

二、举报方式

(一)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1.举报电话:12345、0941—8218795

2.举报网站:12369网络举报平台

3.举报信箱:甘南州合作市当周街523号

4.来访举报地址:甘南州生态环境局506室

(二)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合作分局

1.举报电话:12345、0941–8212252

2.来信来访: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合作分局(合作市人民政府统办南楼二楼)

(三)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夏河分局

1.举报电话:12345、0941–7122208

2.来信来访: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夏河分局(夏河县政府统办楼2号楼1楼环保信箱)

(四)甘南州生态环境局迭部分局

1.举报电话:12345、0941–5681625

2.来信来访:甘南州生态环境局迭部分局(迭部县政府统办楼5023室)

(五)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卓尼分局

1.举报电话:12345、0941—3623722

2.来信来访: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卓尼分局(卓尼县政府统办大楼四楼环保信箱)

(六)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碌曲分局

1.举报电话:12345 0941–6625182

2.来信来访: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碌曲分局(碌曲县政府统办楼210室)

(七)甘南州生态环境局临潭分局

1.举报电话:12345、0941—3122704

2.来信来访:甘南州生态环境局临潭分局(临潭县城关镇西大街74号)

(八)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玛曲分局

1.举报电话:12345、0941–6125299

2.来信来访: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玛曲分局(玛曲县政府办公楼1楼环保投诉信箱)

(九)甘南州生态环境局舟曲分局

1.举报电话:12345、0941—5122859

2.来信来访:甘南州生态环境局舟曲分局扫黑办(2楼执法队综合办公室)

欢迎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踊跃举报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我局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信息及安全,对所有举报问题线索严格保密,并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特此通告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2024年3月20日

上一条:南州2024年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企业名单公示
下一条: (甘南州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