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州内新闻 >> 正文
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1-11-03 作者: 来源:

全州疫情防控取得了新成效,各方面工作面临新的形势新的要求,需要我们再接再厉,毫不松懈继续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中,州委组织部先后下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和《关于州直机关党组织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和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的通知》,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各族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在危急紧要关头彰显责任担当,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树立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党旗所指,就是阵地。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我州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和当前的形势特征,坚决贯彻省州委决策部署,继续扛起政治责任,巩固工作成果,经受大战考验。要坚持思想认识不松懈、标准要求不降低、推进力度不减弱、责任落实不缺位、防控措施不收缩,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群众,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广泛动员和凝聚全民抗疫磅礴力量,在疫情防控工作实践中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应对复杂情况、处置复杂问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主动、提供保障。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坚持网格化管理,全方位调动各领域党员群众力量,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全体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两个通知要求,按照州县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坚持下沉社区第一线,继续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流调和防控等工作,查漏补缺、盯死看牢,以高度的认知力和刚性的执行力把漏洞堵严堵死、把阵地守住守牢、完成必胜任务,达到必胜目标,用强有力的措施赢得疫情新的“拐点”到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条件、奠定基础。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岗位职责和防控阵地,积极参与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责任区、担任党员示范岗,带头包片、包户、包人,通过主动深入群众、发动群众,心贴心服务、肩并肩战斗,动员引导群众顾大局听指挥,不信谣不传谣,非必要不外出,积极配合做好信息报告、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工作。密切关注家人、亲友及周围群众的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力量、做出贡献。

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核心力量。面临严峻大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抗疫精神,不怕吃苦、团结奋斗,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热血和汗水让鲜红的旗帜在疫情防控主战场、主阵地高高飘扬。(本报评论员)

上一条:甘南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生活物资保障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俞成辉:立足资源禀赋奏响“点绿成金”新乐章 聚焦“五态并举”激活文旅产业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