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州内新闻 >> 正文
州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 来源:

10月19日至20日,州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召开。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草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燕青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昌德、郭莽仓·罗藏宗哲嘉措、张志红、焦维忠等23名委员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副州长张政能、杨光龙,州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王龙,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杨小青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州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甘南藏族自治州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和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综合报告、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报告,以及州人大常委会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关于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的报告和州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全州人民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审议意见、关于办理全州检察机关开展民商事检察监督工作审议意见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州政府关于全州“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和“八五”普法工作意见的报告;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代表组关于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代表视察报告;州住建局、州农业农村局、州卫健委、州畜牧兽医局关于办理州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情况的报告并实施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表决通过了《甘南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甘南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全州2021年政府债务限额调整和州本级2021年第二批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建议安排计划及州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

会上,杨光龙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

扎西草指出,法检两院要主动适应《民法典》出台给民商事审判和法律监督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司法服务和保障。州政府及代表建议承办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代表视察和会议审议时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切实做到真办理、真答复、不应付,不断提高问题解决率和代表满意率。

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及其常委会各委办室负责人,以及与本次会议议题相关的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州十六届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主任列席会议。(记者苏努)

上一条:俞成辉:强化从严从实精准精细防控措施 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下一条:俞成辉:强化从严从实精准精细防控措施 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