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州内新闻 >> 正文
州政府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暨第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9-30 作者: 来源:

9月29日,州政府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暨第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会议深入分析研究全州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全面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合作市政府、玛曲县政府和州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GDP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服务经济发展等主题,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全州经济运行基本平稳,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五无甘南”创建全面推开,产业发展有所进步,民生保障得到改善,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总体形势稳中向好,但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经济增长乏力、内生动力不足、抓项目促发展的能力依然不强。主要表现在地区生产总值明显滞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项目建设进度缓慢,产业质量效益不佳,财政收支矛盾突出,民生实事落实不力,安全生产形势严峻,招商引资落地率低等方面。各县市、各部门要直面问题、深挖根源,在有限的施工期内,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发展是硬道理,要紧紧围绕省政府确定的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大关、财政收入突破千亿大关、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分别提高10%以上的“三一”目标,明确县市部门责任,抓住关键措施。要紧盯产业齐发力,加快发展现代农牧业、工业经济和文化旅游业,抓好中小企业“上规入库”工作,推进“出城入园”新建项目以及“牧光互补”等重点产业项目,持续推进“一十百千万”工程,特别是做好冬春季旅游项目的挖掘和储备;紧盯投资赶进度,落实领导包抓制度,做好产业配套工作;紧盯财政强监管,发挥好财政支出对经济增长和群众增收的拉动作用;紧盯收入拓渠道,千方百计保就业、保民生、保收入;紧盯统计抓精细,让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准确反映发展成效。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统筹兼顾,推动重点工作有作为。要纵深推进“五无甘南”建设,尽快编制完善《“十四五”全域无垃圾治理专项规划》《生活垃圾处置专项规划》《建筑垃圾污染环境防治工作规划》,谋划、储备、争取、实施一批重点项目,细化明确“五无甘南”的边际,为纵深推进“五无甘南”提供遵循。切实抓好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把资金的主要投向放到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上来,解决群众期盼的实际问题,真正让这项民生工程公平惠及千家万户。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后评估,持续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及时查漏补缺,对存在问题全面整改。强化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紧扣国庆、春节等关键节点,开展市场检查行动,排查整治和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管控,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精准高效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应接尽接。

会议要求,新的州政府班子和全州政府系统务必严字当头、干字当先,尽职履责、不辱使命,提高新本领,强化新担当,形成新导向,锻造新作风,取得新成效,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好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州委常委、副州长左龙,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副州长于江、郭子文、张政能、杨东平、杨光龙及州政府秘书长李世忠,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各县市政府县市长,州政府各部门、单位及省属驻甘南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记者高淑兰 周正)

上一条:梁维吉在州委办公室重点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创一流业绩 建一流机关 全力推动州委工作大提升
下一条:俞成辉在舟曲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独立成章谋篇 产业升级增效 妙笔生花添彩 推出最靓标杆村绘出最美风情线蹚出最优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