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州内新闻 >> 正文
甘南州政协现场观摩团观摩夏河等三县市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0 作者: 来源:

9月8日,全州政协现场观摩团赴合作夏河碌曲三县市观摩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甘南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仁青东珠,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学锋参加观摩活动,活动旨在通过观摩比学赶超,推动全州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切实增强协商民主实效,形成协商主体多元、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程序规范、制度健全、成效明显的基层协商民主新格局。

观摩团先后观摩了合作市当周街道卓尼路社区协商议事室,合作市政协协商议事厅,合作市卡加曼乡政协委员工作站,卡加曼乡新集村协商议事室,夏河县达麦乡政协委员工作站,夏河县政协协商议事厅,拉卜愣镇政协委员工作站,拉卜愣镇上人民街社区协商议事室,碌曲县政协协商议事厅,碌曲县玛艾镇城西社区协商议事室,西仓镇政协委员工作站、新寺村议事室协商民主议事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

观摩团成员认为,三县市、乡镇(街道)按照州委的部署和要求,全面落实了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党委抓总抓的到位,政协抓重抓的成效好,协商基层延伸的范围广,在协商议事中化解了难题,更好地满足群众的期待。

观摩团成员、迭部县政协副主席孟卫东表示 ,通过一天的观摩,发现合作、夏河、碌曲三县市的一些好的做法,好的办法很有借鉴意义。观摩会结束后,会把这些好做法、好方法带回去,推动迭部县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的进一步得到落实。

观摩团成员表示,先进县市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回去后将继续完善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建设内容,为协商议事创造良好平台。继续完善协商议事规则,规范协商议事程序。继续抓好协商议事选题研究,使选题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继续探索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新路径,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实际问题。

观摩团成员、舟曲县政协办公室主任苗文彬说, 通过观摩学习深受启发,对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各县都有各具特色、规范高效的协商形式和协商模式,值得大家学习借鉴。下一步将不断完善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规范化水平,使这些工作更有抓手、更接地气。(记者成回 朱鹏飞)

上一条:甘南州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下一条:程晓波在甘南调研时强调: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