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州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暨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5-29 作者:办公室 来源:自创

5月29日上午,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州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暨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会。会议听取了各分局执法工作汇报,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马彦虎通报了1-4月全州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州生态环境局环评科、法规科、土壤科、核与辐射站负责人就加强相关领域执法工作做了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海龙对全州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暨大练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分局全力推进环境执法大练兵向纵深开展。一是进一步加大一般行政处罚案件和“四个配套办法”、行政拘留、刑事案件查办力度。二是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标案件评分细则,从调查取证、立案、告知、决定、执行、结案建档等环节,逐项对标自查,提高案件评查质量。三是要突出规范执法,从现场调查取证、立案处罚、事先告知、到做出处罚决定、后续核查、案卷归档、信息公开等,每步程序都要合法合规,形成完整的执法链条。四是要突出实战练兵,将练兵活动与日常执法监管业务工作相结合,与生态环境保护年度重点任务相结合,与“四个专项行动”、“正面清单”、“三项制度”等相结合,通过执法检查、查处环境违法案件,达到以查练兵、以案练兵的目的。

会议强调,2020年各分局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盯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一是加强重点企业执法监管,着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开展各类专项执法检查;二是确保12369电话必须保持24小时畅通,突出信访办案质量;三是围绕中央两轮生态环保护督察、省级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案件以及反馈问题中指出的四个配套办法执行不力、环境监管执法能力薄弱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加强环境监管能力;四是加强环境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执法和建设项目专项执法检查,并做好排污许可证后执法监管;五是落实原国土、农业、水利、林业等部门相关生态保护执法工作。

州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州执法队全体执法人员、各县市分局执法工作分管负责人、副队长及业务骨干共50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关于征集“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有关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的公告
下一条:科学编制水生态保护规划 扎实开展水环境承载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