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州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3-02-07 作者: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州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



 2月7日上午,州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


     党组书记、局长罗永诚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组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甘肃省人民政府党组工作规则》;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会并迎新春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0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八个着力”等方面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学习了省政府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省生态环境厅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


      会议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今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更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扎扎实实开展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是高标准高质量做足赋能开好民主生活会行之有效的重要途径,也是“惯例”和“规定动作”,更是超常规做好今年各项工作首先需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的“总开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从“七个方面”及调研和意识形态等方面存在问题整改入手,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具有针对性强、可落实能见效的整改措施,以整改问题的成效检验是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班子各成员要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振信心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加强学习,创新学习载体、内容、形式、方法,凝心铸魂,夯实思想根基,以“认识论”开新局,以“方法论”破困局,全周期、全要素、全方位、全过程以党建为引领,注重思想政治建设,模范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我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四平八稳不行,按部就班不行,浑浑噩噩、碌碌无为更不行,我们要在州委州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的坚强领导及正确指导下,严格按照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以“三抓三促”活动为契机,抓班子带队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用非常之力做足十分之功,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个个身上有责任,人人身上有担子,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超常规,台账式、清单化层层递进和压茬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甘南“生态领跑者”的使命,“生态高地”的担当,和祁连山一道撑起祖国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生态脊梁,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巩固提升各类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区域环境质量改善提升,老百姓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着力在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中提前介入,在服务高质量中主动作为,在补齐生态环境领域内的短板弱项中奋楫笃行,相向发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聚焦打造“十大高地”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实优质的生态环境保障。


上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创新务实抓发展 破局赋能寻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