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天水市来我州积极衔接引洮供水工程水源地生态补偿相关事宜
发布日期:2022-08-25 作者: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天水市来我州积极衔接引洮供水工程水源地生态补偿相关事宜

 

    8月24日,天水市政府副市长胡志勇一行来我州衔接引洮供水工程水源生态补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引洮供水工程九甸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生态补偿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副州长张政能主持座谈会,州政府对口副秘书长,天水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州生态环境主要负责同志和财政、水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会议指出,引洮供水工程是关乎两地区合作共赢发展的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关乎两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德政工程,甘南作为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补给区,肩负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在引洮供水工程移民搬迁和九甸峡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9月28日引洮供水二期工程建成并向天水市正式供水,目前累计供水7269万立方米,受益人口达270万人。

    会上,我州对天水市政府积极衔接生态补偿相关事宜表示感谢。双方初步达成意向,将推动建立常态化沟通协作机制,坚持保护责任共担、流域环境共治、生态效益共享,积极搭建全面覆盖、权责对等、共建共享的合作平台,从水源地保护建设、库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共同发力,从省级层面协同争取跨区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获得更大支持。

上一条:甘南州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合作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约谈会
下一条:州生态环境局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