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开展加油站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23 作者: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开展加油站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为持续改善全州环境空气质量,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加强加油站(储油库)挥发性有机物(VOCs)减排,推进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O3)协同共治,推进《加油站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 20952—2020)《储油库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0950—2020)等标准实施,8月22日,州生态环境局联合合作分局在合作城区开展加油站、储油库油气回收治理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加油站在汽柴油加油、卸油、储油等方面开展现场检查。查看三个环节油气回收系统建设情况及运行管理制度、定期检测、日常运行、检修维护、油品种类、周转量等日常等管理台账建立,加油、卸油、储油操作方式、油气回收系统密闭情况,加油枪、卸油管、油气回收管建设,是否对系统气液比、密闭性、液阻、后处理装置油气排放浓度等指标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是否涉嫌造假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现场检查情况如实填写了《加油站监察现场检查记录表》。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管理人员对油气回收系统相关知识了解不深、对站内油气回收系统检查维护不够,操作人员卸油作业时仅连接卸油管,未连接油气回收管,加油站收集油气未有效转移至储油库(车),且操作不规范,部分油站加油枪皮碗不具备伸缩性,影响油气收集效率等现象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步,州生态环境局将加大监管力度,灵活采取日常检查、专项检查、双随机抽查的形式,督促油品经营单位全面整改存在的环境问题。对检查过程中发现油品经营单位不正常使用防治污染设施、逃避监管偷排、超标排放等恶意环境违法行为,指导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对问题整改不力的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严肃查处,严格跟踪落实,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对情节严重的移交公安部门进行查处。

 

上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汽车维修行业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下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