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立足生态区位优势 趁势再创美丽生态家园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立足生态区位优势 趁势再创美丽生态家园

——甘南州举行2022年“6·5”环境日宣传活动

      盛世逢盛会,雪域沐春风。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正当全州上下迅速掀起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调研甘南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高潮之际,6月2日上午,为纪念第50个世界环境日,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6·5环境日甘南主场活动在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举行。

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永诚现场指导并了解各界群众对生态环境意识的认知度。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全面提升全州人民牢固树立“上游意识”扛起“上游担当”不辱“上游使命”唤起“环境觉醒”,在立足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着眼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共同书写美丽中国甘南篇章新业绩。

“环境保护离不开每一个人的积极参与,离不开政府的正确引导,希望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人人争做绿色崛起的宣传者,低碳生活的践行者,绿水青山的守护者。让我们携起手来,凝心聚力共同建设幸福美丽新甘南”。一位参加活动的老人乐呵呵说道。

主场活动和分场活动,州府和各县城,呈现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州委上下院电子显示滚动放的“甘南州生态文明建设专题片”非常醒目,迎来众人驻足观看,充分展示了今年来我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绩。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追求绿色时尚  拥抱绿色生活等为主基调的宣传标语气球迎风招展,烘托出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爱护自然、爱护环境,普及环境保护、绿色生产、健康文明生活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社会氛围,形成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局面。

州直和合作市近20个机关事业单位、5家企业和部分民间环保组织共设立宣传咨询台20多个,展出宣传展板80块,发放藏汉两文《环境保护法》《土壤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洮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野生动物保护法》《全国人大关于禁止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和食用的决定》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等方面的宣传资料42000余份,发放环保袋18000个,现场共有5000多人参加了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精彩纷呈。为进一步增强“6·5”世界环境日的渗透力,扩大影响面,州教育局组织在校学生学唱了《让中国更美丽》环境日主题歌曲。组织合作市藏族小学师生和部分干部职工分别参加了合作市污水处理厂、甘南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合作市环卫队垃圾填埋场向公众开放活动和甘肃省甘南州环境监测中心设施设备开放活动。

据悉,6月3日—5日,甘南州将在合作市出租车、公交车广告电子屏滚动播放环保主题标语,进一步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甘肃日报驻甘南记者站、甘南日报社、甘南广播电视台、甘南网今日头条等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上一条:甘南州召开生态环境领域“两打”工作联席会议
下一条:州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